清余

那是我爱的少年,陪我走过青葱岁月与风华流年。

【all叶】我真活了这么久(二)


5.

黄少天带着无法跟中二期小孩交流的感慨,让叶修看完了一集电视剧就带他上楼了,他想着先让叶修和卢瀚文处着,有同龄玩伴跟着玩,应该也不会太无聊。


他等下还有个通告要跑,没法陪叶修。


卢瀚文的房间在二楼尽头,黄少天正想敲门,门就开了,卢瀚文从门后探头,眼睛亮晶晶的。


“小卢?你这是?”


“我在里面听到脚步声了,就想着给前辈开门,”卢瀚文嘿嘿笑道,看向叶修,“这是前辈新签的艺人吗?真好看!”


“不是,是亲戚家的小孩,”黄少天下意识的不提离家出走这件事,“在这里住几天,就睡你隔壁房间,你们正好可以一起玩,平时偶尔可以一起打打游戏。”


卢瀚文听了这话,眼睛更亮了。


他高兴的点点头,“好嘞,前辈!我等会带他去附近逛逛。”


黄少天,“行了就这样,不和你说了,小叶就交给你了,等会带他布置一下房间,他什么都没带,被单啊洗漱用品都记得拿,我就先走了。”


黄少天是个行动派,说走就真的走了,只留下叶修和卢瀚文面面相觑。


卢瀚文一脸想说什么却不敢确定。


“你是猫精吧?”


卢瀚文一征,紧接着就是一喜,“哇前辈原来你知道啊!我还以为我刚刚闻错了,前辈估计有好多年的道行了吧?我看不穿你的原型。”


“有三千七百年了。”


“哇!”卢瀚文羡慕了,围着叶修转,“前辈你好厉害!我才三百五十年!现在三千年以上的大妖都很少了,我现在知道的就王杰希一个。”


“王杰希?”


“他是微草的老板,跟我们工作室不太对付,原型好像是一株草药精。”


叶修点了点头。


这倒稀奇,草木成精的大妖,在众多兽类里,占比还是很小的。


6.


叶修被拉到卢瀚文的房间里谈话,卢瀚文大概是很久没见到同类了,叽叽喳喳的说话不断,期间知道叶修刚出山,还认真的给他科普。


“前辈你知道周泽楷吗?他是现在娱乐圈顶流,微博粉丝有八千多万,演了许多热播的电视剧,特别火,连我妈妈都知道他,之前听圈子里说他其实也是个精怪,就是不知道是什么种族。”


“他是锦鲤精。”


同样的话,叶修对黄少天说出来的效果和对卢瀚文完全不一样,黄少天只会当他神经病中二病晚期,卢瀚文听完则震惊了一下,然后恍然大悟。


“难怪他资源那么好,之前论坛还有人说他被金主包养了,没想到居然是锦鲤精!”


紧接着他突发奇想,“前辈,要不我们明天去探班周泽楷吧,我想抽到ssr!”


什么ssr?


叶修一脸懵逼。


7.


跟叶修科普完论一个非酋要想抽到ssr得有多困难,就算氪都不能令非酋改命,反而不如去蹭一波欧皇欧气来的靠谱后,卢瀚文继续交代他所知道的消息。


“其实自从那个建国之后不许成精的规定出来后,一夜之间,就真的没东西成精了,一下子好多大妖都归隐山林不露脸了,加上灵气稀薄,我们这些小妖都不好修炼了,所以大家就都跑到娱乐圈赚信仰之力了。”


叶修忍不住提问了,“现在都可以赚信仰之力了?”


他记得以前的时候都得需要祭祀贡献信仰,麻烦的很,一年都举办不了几次,大家修炼还是靠灵气。


“是啊,可好赚了!”


卢瀚文说完,为了证明自己的话,拿出手机咔擦对着自己来了一张嘟嘴自拍,发到了微博上。


评论很快就被一群火速赶来夸可爱的网友挤满了,叶修眼看着卢瀚文一通操作后,身上真的就开始飘信仰之力了,有些怀疑人生。


“他们信仰什么?”


卢瀚文迟疑了,“大概是……脸吧?”


他饶了饶头,“哎呀其实我也不是很懂这方面,就知道能靠这东西赚信仰,周泽楷的粉丝才叫厉害,都叫他楷皇,有些还叫他颜皇,特别狂热,他修为一定很高。”


叶修想了想刚刚电视看到的信息,心想能不高吗?


修行五百年,道行一千年。


他也是第一次见这种,不免就凑近了点仔细瞧瞧。


8.


“现在娱乐圈我知道的同类其实也不多,都是自己透露出来的,应该还有人藏的更深。”


“比如轮回的孙翔,他就是虎妖。”


“百花的张佳乐好像是花妖,也不知道是哪种花。”


“烟雨的楚云秀据说跟我一样也是猫精。”


“我其实老觉得我们队长也是精怪,他看上去挺高深莫测的,我就看不太透,而且我没闻到他身上有妖味,应该就是个普通人类。”


“黄少就更别说了,他真的就是个普通人。”


9.


卢瀚文跟叶修说了许久的话,大概就是介绍一下如今人间界的情况,各种生活用品的使用方法,该用什么货币,如何使用电器,还有平时该穿什么样的衣服。


“我其实刚出来的时候也挺茫然,变化的太快了,压根跟不上,适应不了,而且外界的灵气比山里还要稀薄,在这里修炼其实也没什么意思,我当时都想回去了,”说到这,卢瀚文眼睛又亮了,“但这里的游戏太好玩了,尤其是《荣耀》,玩着玩着我就不想回去了。


“前辈要不要也试试玩几局?我去楼下再抱一台电脑上来。”


叶修感兴趣的点点头,很快,两个看上去十五六岁的少年,排排坐,一起玩荣耀。


叶修各方面都适应的很快,马上就了解并上手了,手速还快,敲键盘的声音哒哒哒的,很快就打出了残影。


“前辈你这也太厉害了吧。”


本来还是卢瀚文的小剑客带着叶修的战斗法师,但现在战斗法师飞速成长,已经能跟他并肩而战了。


“挺好玩的。”叶修蹭着休息的空当掰了掰手指,“小卢你刚刚说的那个yys,怎么抽卡?”


“?”


卢瀚文不明所以的掏出手机,打开抽卡页面。


“就这里,画符就可以开始抽了。”


“其实不用找周泽楷。”


迎着卢瀚文疑惑的眼神,叶修点下了十连抽。


画面悠悠的转,很快就停了下来。


“哇!”卢瀚文震惊了。


三张ssr!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前辈!我爱你!”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叶修生日快乐!

叶秋叶修生日快乐!

评论(12)

热度(12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