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余

那是我爱的少年,陪我走过青葱岁月与风华流年。

【all叶】我真活了这么久(一)

1.


叶修是从土里钻出来的。


两千年前他闲着无聊,随便找了个小村落,在人后山挖了个坑就把自己埋了,埋的严严实实,保证让人绝对看不出动静后,就安心的睡了。


一梦两千年,当初他随便找的后山已经变成了城市知名旅游景点,群山连绵,山清水秀,还因为一部热播仙侠剧火了一把,成为了观光党打卡党的圣地,人多了,卖门票的顺势加钱,票价从三十块一路涨到了八十。


但这一切叶修并不知情,他满足的打了个哈欠,伸了伸懒腰,抬头就发现不对了。


树呢?


他睡前找的地方有很多树,郁郁葱葱,枝繁叶茂,形成了好大一顶绿意盎然的保护伞,可如今大片的树不见踪影,只零丁留下小猫三两只,原本栽树的地方倒是空出好宽一片像是人走的道。


叶修顺着道就走了上去,决定去附近的村落问问情况。


短短两千年过去,物是人非,其实再正常不过。


2


“靠!”


黄少天一脚踩住刹车键,把车匆忙停到路旁,气冲冲的就从驾驶座上下来了。


车开着正好好的,忽然就从正前方走出一道人影,步伐还挺快,要不是黄少天眼尖,差点就撞上了。


“我说你走路能不能好好走路,非要往我车前走啊?这里是车道,不是人行道!我寻思着景区那么多小路开出来给你走还不够?非要来车道上找刺激不成?还他妈逆行,实话说吧?是不是想碰瓷?”


黄少天一通霹雳啪嗒的说完,正想习惯性的竖某国际性手指,看了眼对方才发现不对。


头发挺长,身上穿的是古装。


长得白白净净的,不像是碰瓷的。


脸也嫩,看起来还挺小,黄少天总觉得对方没有成年。


见可能是个小孩,他声音放缓,“你多大了?”


“我?三千七了。”叶修决定实话实说。


但黄少天嗤之以鼻,“扯蛋吧你?三千七?秦始皇当年要是真寻得仙丹长生不老了都没你岁大,一看你就没成年,小孩子装大人也不能装这么过头吧?仙侠剧看多了?”


叶修:“什么是仙侠剧?”


黄少天∶“装,还装!你这就没意思了啊……见扯不过还换剧本?现在走古穿今那套?”


他说着打量了眼叶修的扮相,“别说,还挺像模像样,我觉得最近很火那小流量古装还没你好看呢。”


“不过你咋回事,憨憨吗?你父母呢?我看你衣服上还有土,不会是离家出走了吧?”


黄少天其实本来想说的是你傻逼吗?但想了想还是换了个温和点的说法。


叶修皱眉,他也不知道他父母现在在哪。


眼前这黄毛青年怕是喜鹊成精,一张嘴叭叭叭的就没停过,还总冒些他不太懂的词汇,这要是小点早一口咬上去了。


见叶修不说话,黄少天只当他猜对了,“你小小年级的学什么不好学人离家出走?看你这样子不会是迷路了吧?”


叶修点头,两千年前他确实离家出走了,现在也是真的迷路了。


“也幸好你遇到我了,要不然就你这白白净净的早被人贩子拐走了,现在世道可奇葩的很,男的也不安全,”黄少天嘀咕着,回到了车旁,拍了拍车顶的铁皮,“你先上车吧,我把你送回市里。”


叶修看了眼那莫名其妙的铁皮盒子,联想黄少天刚刚说的话,觉得应该是跟两千多年前的马车一样的代步工具,学着黄少天的样子坐上了副驾驶。


坐垫软软的。


还挺舒服。


3.


黄少天一路风风火火的开车回了工作室,推开了大门,拉着叶修手就进去了。


喻文州原本正坐在沙发上看书,听到动静抬起头,就瞧见黄少天旁边多了个人影。


他征了一下,“少天你转行当人贩子了?”


“我?人贩子?”黄少天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,“我堂堂一线歌手,一场演唱会几千万上下,得落魄到什么地步才要以当人贩子为生?”


“这小孩我路上捡的,好像离家出走了。”


喻文州点了点头,看向叶修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今年多大了?”


“我叫叶修,三千七百岁。”叶修继续实话实说。


喻文州被噎了一下,递给黄少天一个询问的眼神。


“估计中二病犯了,我问他他也这么说的,不过名字应该是真的。”


黄少天撇撇嘴,打开了电视机。


叶修有些无奈,险些泪流满目,他说的都是实话,怎么就没人信呢?


喻文州接着问,“你有你父母的联系方式吗?”


叶修诚实的摇头。


喻文州有些头疼,又看向黄少天,对方倒是轻松,悠哉的吃水果。


“队长,我是这么想的,正好不是刚签了卢瀚文吗?我看小叶也就十五六岁的年纪,正好跟卢瀚文同龄,就先在我们工作室住下,跟他搭个伴,然后我们联系警察帮忙找。”


“也好。”


被不知不觉安排的明明白白的小叶同志抗议,“我真有三千七百岁!”


是真的!


这届人类是不是不太行!


“好好好,是真的。”黄式敷衍。


“我相信你。”喻文州笑得一脸温和。


4.


喻文州有事回了房间。


黄少天一把把遥控器塞叶修手里。


“你先坐下看会电视吧,等会带你回房间,唉我说你连衣服都没有,今天要想洗澡的话就只能借瀚文的了,明天再带你买新的。”说完他自来熟的勾住叶修脖子,“你喜欢看什么?随便换。”


叶修也是第一次接触这东西,方方正正的玻璃上正放着小人画面,还挺新奇的,像是修真用的录影石,不过这上面有剧情。


他不熟练的拿着遥控器,修长的手指却仿佛无用武之地,压根不知道怎么用,结果不经意间碰到了某个按键。


画面一转,换台了。


黄少天本来正等着叶修换台,如今一看画面却皱了皱眉,他不太喜欢这个家伙。


“你喜欢周泽楷?”


那是谁?


叶修摇了摇头。


“那你还看他的电视剧?”


叶修忍不住反呛一声,“这不是也没说不喜欢吗?怎么就不能看了?”


说完他看向荧屏,却忍不住征住了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黄少天眼见叶修离电视机越来越近,到最后几乎没什么距离,“这样看眼睛会瞎掉的!”


“周泽楷有这么好看吗?”


叶修点了点头,“是挺好看的。”


“靠!”


黄少天觉得自己此刻生吞了一个柠檬。


“他是一只锦鲤精。”叶修认真道。


“啥?”黄少天差点没反应过来,“你还没从剧本里走出来?”


“叶修同志!我现在必须郑重的告诉你,我国建国时间为1949年,周泽楷出生于2001年,众所周知,建国后不许成精,你告诉我,周泽楷出生离建国都这么久了,他怎么可能成精?”


“不过你属性说的还挺对,周泽楷运气是挺好的。”


“你这都哪找的假资料?”


“百度百科上有写,假的?”


叶修,“他这成精都快超过五百年了,出生时间压根就对不上。”


“??? 你入魔了吧。”

评论(38)

热度(248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